安诗然

一个小透明想说的话

大半夜的想起以前看到的好文,就想刷一刷有没有新的,结果看到了让人心痛的文字。
从开始萌楼诚到现在,一篇文也没有发过,只在各位太太的文章下评论和贡献一点小红心,小蓝手,除此之外,再无建树,一个标准的小透明。
入圈晚,所以那时的热度已经不是很高了,也不知道之前发生过什么事情,一直以为圈里很和平,因为看到太太们都很好,很亲和,每天都有好文出现,都能吃到糖,一度让我挺过了好几个月考。
直到那次期中考之前,好几天没上lof,满心欢喜的以为肯定又有好多好文可以看了,结果没想到,一打开楼诚tag,满屏都是纯粉的声明,当场就懵逼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连忙往下翻,翻了好长时间才弄清楚事情的原委。那时夹杂在声明中的文几乎绝迹,楼诚粉的声明也被淹没了。纠结要不要发一篇声明证明自己身为一个楼诚粉绝对不会做出有辱演员的言行,但转念一想觉得自己一个小透明有什么用啊(说白了就是怂)最终也没发出去。现在想想,当时要是有点担当就好了。
结果第二天,就看到了清河太太的声明。当时就哭得稀里哗啦的。清河太太的文是我最喜欢的文之一,一直在追,太太文笔很好,人也很好,而且高产,简直是最好的太太了。看了太太的声明,心痛的无以复加,我不知道凌野是谁,也不知道原来楼诚有这么多争议,更不知道太太那时有多心痛。纯粉说得对,太太不是被纯粉撕走的,太太是被“自己人”逼走的。如果只是外来人的无理取闹,就算再辛苦也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因为有战友站在身边,但如果是“自己人”捅刀子,换到我身上也会很失望很累的。
我为我当时没能发表一篇文章而感到羞愧,对不起,是我没有做到身为一个楼诚粉的责任。
身为一个楼诚粉,如果在这种时候还要犹豫要不要保护他们,要不要站在太太身后,那简直是不配做一个cp粉。我嘴上说着爱楼诚,在这种时候还要想那么多简直就是当了bz还要立牌坊。
在那场浩劫中,很多太太都走了。也过去一段时间了,我万万没想到竟然又会出现这种文章。我不知道又是谁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才会引发纯粉的愤怒,出来发表声明,但我想说说自己的看法。
当年有纯粉问过一个问题,如果楼诚不是现在的演员演的,你们还会喜欢吗?当时的我沉默了。但现在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会。即使换成另外的演员我依然会喜欢。因为楼诚就是楼诚,他们的存在不是因为两个演员,他们本来就存在着。
我萌楼诚,有的时候也会看衍生,但我从不会对别人说这两位演员怎么样了,我只专注萌自己喜欢的,爱的cp。我不会在演员的粉丝圈里说什么,他们喜欢演员是他们的事,我无权干涉,但我喜欢cp也绝不会在他们中间搞事情。
楼诚的存在不违法,也掀不起什么波澜,只要圈地自萌就好了,井水不犯河水。就算萌了衍生我觉得也无可厚非,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观点,只要不影响别人的正常生活,不对别人造成影响就好了。
楼诚粉也没想把自己的想法昭告天下,没想得到全世界人的认同,只是想默默的喜欢他们喜欢的而已。不管你喜欢什么或讨厌什么,谁都没有资格对别人造成影响,这种事情必须圈地自萌。
纯粉和cp粉多多少少会有一点摩擦,纯粉和纯粉间也会有,这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到圈地自萌,不去干涉别人的想法和生活,管好自己的言行,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别忘了自己的身份,我想这种情况应该会缓和很多吧。
几个月过去了,我依然是一个小透明。但我想即使我是个透明,即使没人看到我写了什么,即使没人在意这篇文章,我也依然要为楼诚正名,起码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他们做一点事。

最后,谢谢有那么多太太贡献了那么多好看的,暖心的文章,带给我温暖和快乐。

P.S.   有语言混乱,表达不清的地方,请诸位见谅。意见不同也请冷静,我只是发表自己的看法。

评论(4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