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诗然

【楼诚】古代AU 故人是谁 姑苏明诚(3)

好的这一章叫“活在别人对话里的男主和根本没出场的男主”
================================

眼见王天风在那九转桥上绕啊绕啊,还有兴致看看鱼,再感叹两句天气正好,半天都不往前走一步。

明楼那边等的早已不耐烦了,暗叹自己失策,早知如此,他刚才就应该上去把人扯过来。他今日虽然出来的比以往早了些,但路上抓明台就废了不少功夫,到书院的时间也不必往常早许多。

以前他都是卡着点到得,回答学生几个问题便该去上课了。王天风走的那么慢,看来是不耗到他上课不罢休啊。

明楼在心中暗暗计较:若是在这里等他,便一定会迟到,非常不利于自己树立的好先生形象;若是去找王天风,那必然是落了下乘,丢了面子。两相比较,都是丢面子,只不过程度不同罢了。

若这两条都不选,便只需让明台一人在这里等着,他就可以去上课了。

只是一会儿不在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明楼这样想。
于是,他在自己的面子和弟弟一上午的监护权中选了自己的面子。

明楼向来是个果断的人。想了一会儿觉得现在走怎么对自己都没什么不利就立刻起身,丝毫不想再等了。不过,他果然还是不放心王天风那个阴险狡诈的人,得交代两句。

当下朗声道:“明台,你在这儿坐着,等王天风过来。大哥就先去上课了。中午不许乱跑,就在这儿乖乖呆着,等我过来找你。”

明台不知道大哥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自己被大哥为了面子牺牲了。听见大哥发话就习惯性的“哦”了一声,示意自己知道了。

明楼回头看了一眼,王天风正低头专心致志的盯着水面,没有主意他们。

他稍稍压低声音,示意明台认真听着:“明台,你听好了。王天风可不是什么好人,他一会儿要是和你说什么,小心留个心眼儿,被整天被人坑了都不知道。还有,要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中午我来的时候必须一字不落的告诉我。记住了吗?”

明台听到大哥沉下了声音,也意识到了问题严肃性,这次非常郑重的点点头,用坚毅的小眼神儿示意明楼他一定会完成好任务。

明楼放心了,瞥了王天风一眼,拂袖离去。

此时他还不知道,虽然他有了防备,但世事难料,将来他还是会为他这个决定付出一些“惨痛”的代价。

其实这也不能怪明楼,毕竟谁也不能想到不过是一上午,会改变多少东西。更何况,王天风熟知放长线钓大鱼的道理,这几年藏得很好。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王天风满意的看着明楼离开。一张严肃的脸上难得露出一抹胜利的笑容。

明楼既已离开,他也加快了脚步,三两步就走到了明台的面前。

“你就是明台。”

一如既往的陈述语气的疑问句。

离了大哥就没个正形的明台在短短几秒钟就蹲到了地上开始玩儿蚂蚁。突然出现的声音携人而至,吓了他小小的一跳。

明台抬起头,打量着俯视着他的人:一张较圆的脸上嵌着一双大眼睛,却丝毫不显柔和,快要睁出眼眶的眼珠子似乎在昭示着主人的严厉。锋利的眉,刀削般陡峭的面庞无不在为来人的气场添砖加瓦;前额几道略显峥嵘的皱纹也为他平添了几分岁月沉淀的威严。

不愧是特意被大哥提到的人啊,光气质就可以与他争锋。明台做出了准确的判断。虽然没他大哥那样的身高和渐渐变得稳重的身形,瘦削的身体掩藏在藏蓝的马褂下,也能让人轻易感受到其中蕴含的力量。

又被大哥坑了。小明悲催的想。

这样一个人,还真是不好对付呢。

明台站起身,小小的孩子挺直腰板竟也有几分大家公子的气势。

“对,我就是明台。你是王天风吗?”

交锋开始。

学龄的小娃娃和三十好几诡计多端的老头子。

“真是和你大哥一个样,没规矩。不知道要叫王先生吗?”

王天风眉梢微动,不动声色的回了过去。

明台心道,真是和我大哥一个样,开口闭口就是称呼问题。

“你还不是我先生呢,只是陌生人罢了。如何当得起我一句先生?”

明台心中腹诽,口中可是分毫不让。他从小在家中与大哥斗智斗勇,嘴炮功夫如今也练出几分。

“那你说的到是没错。”王天风微微笑了,只是下一刻笑容骤然收敛。“但以后肯定是。”

明台默了。说的太高兴,竟然忘了这一茬!

“行了,我也不跟你兜圈子。明楼是我的学生,从我手底下出来的。你是个什么样的我也知道的一清二楚。只是,来了我的学院,是龙也得给我盘着,是虎也得给我卧着。”王天风没再与明台废话,直入主题。

他知道,明台虽然是个小孩子,但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养兰草,即使年仅6岁,也不可小瞧。更何况他还有那个一肚子坏水的大哥整天熏陶。所以,想要达成目的,就得让他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王天风观察着明台的面部表情,满意的看到在他说出最后一句话时小少爷脸上细微的抽搐和眼神中不自觉的不爽和郁闷。

“你可以选择我刚才说的那种生活,每天不准迟到,不准早退,中午没有小灶,所有的一切按规矩办事……”

王天风停顿了一会儿,看到明台眼神浮动,才继续开口。

“当然,我这里还有另外一种选择。每天只需完成任务,想来来想走走。我这小院你随便用,点心水果随便拿,小灶也随时给你备着。怎么样,你选哪个?”

明台静静的听他说完。

大哥说的没错,王天风果然开始讲条件了。这么优厚的待遇,到底想从他这里拿走什么呢?到不如先顺着他说下去,不用守规矩还是很诱人的,也可以先答应下来,至于条件嘛,空头银票谁不会啊。

当下小脸一扬:“说吧,你的条件是什么。”

“也不是什么难以完成的条件。我们不过互利共赢罢了。你享受你的待遇,我找一个能放心不会跑的亲传弟子,不然我这一身本事浪费了多可惜。”

“就这么简单?当你的亲传弟子?”

骗小孩儿呢,我可不信。

“首先,当我的亲传弟子并不简单。其次,还有一个条件。将来我对上你大哥的时候你要帮我一把。”

没错,很简单,只不过是坑你大哥一把而已。只不过,现在答应下来,到时候帮不帮可由不得你了。

“嗯?你为什么要对上我大哥?”

哟,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大哥啊。有意思,说不准能抓住大哥什么把柄,以后在大姐面前,哼哼。

明台眼睛猛地亮了一下,满满的对大哥的恶意。

“没什么大事。你大哥一个欺师灭祖的,不放心罢了。你自己打个什么德行,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话闭,王天风的脸上适时的露出一丝羞恼,虽然很快掩饰了下去,但还是被明台看了个正着。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哥。明台心中既辛灾乐祸,又有一小部分同情,就当是对同病相怜的病友的人道关怀了。

“好吧,那我答应你。只是空口无凭,我们立个字据吧。”

正中下怀。

王天风心中高兴,面上却丝毫不显,反而还露出不爽。

“你竟还要立字据?罢了,谁叫我选你当亲传弟子呢。”

哼,你就装吧。

明台小小的翻了个白眼。

取来笔墨纸砚,黑纸白字将两人的交易写下。末了,两人还蘸着墨汁印了两个黑手印。

“这下放心了吧。”

以后可不能反悔了。

这是志得意满,打算狠狠“调教”明台的王天风。

“放心了,王先生。以后我可就靠你罩着了。”

这是打算即瞒着大哥,又给一张空头银票的明台。

“阿嚏。”明楼打了个喷嚏。

谁在念叨我呢?也不知道明台能不能应付得了王天风那个老东西。

唉,真是没了我就不行啊。

===============================
今天的小明也在作死,今天的大哥也在自恋...

还有,一个人写他们几个智商碾压我的人真的难死QAQ...所以要写古代啊...好歹没原著里那么难...

评论

热度(8)